冰冻啊竹竹竹:D

停更啦可以取关的qwq


芥廚失格
看到有那麼多小天使喜歡芥芥我就放心了( ´▽`)
舊我與新我,終有一別!

「只要肚子不餓就要帥氣地斬妖除魔」

【文野/长评】Reminiscence

“可是他们并不知道冲破了云层来到这个世界的阳光没有遗漏任何一个旮旯。”

感谢湫樊的敦芥本Reminiscence,在安静寒冷的冬夜里带给我安心与温暖。 @许年湫之樊 

 

其实,我是赞同这样的观点的——若是真的按原作走向认真地写,不论哪对cp恐怕都是BE结局。大家的作品都表达着自己对角色认真的感情,与其说写同人衍生文,不如说写的都是自己的心。Reminiscence就让我看到了一颗热乎乎的认真可爱的心。

开头引用的是本中楔子的最后一句话,当第一遍读的时候,就用铅笔划了下来,这句话仿佛不仅是为动漫角色而写,更是有意无意之间,给读者一个温柔的冲击。也大致奠定基调,让人想赶紧读下去。

本的前部撒糖十分慷慨,我是在临近期末考试时读的,半夜在家里直看到自己捂嘴笑到床上拉扯拍打被子。文章的巧合与冲突都设计得很微妙,错位尤其让人在反应过来以后打心底里觉得生动有趣。偶尔,还能看到与大家学生身份很贴近的话语,文中人物的亲切感瞬间就提升许多。同时,文字的画面感、节奏也在点线面上自然地带领读者走进故事,于人物性格把握准确的基础上,呈现出很精致饱满的情节与感情。

上面谈得笼统,不如说一说原文中的例子——

 

(雨天,在没带伞的敦正和太宰话说得好好的时候)

“哇中午好呀中也,下雨了也要出来散步吗?”仿佛是没有听到中岛敦的话语,太宰自顾自地蹲到了墙角,像是在对着什么说话。

 

在黑暗里呆了太久的人很难适应阳光,因为对他们来说太刺眼了。就算是重新退回黑暗,视野里也会留下一块难以褪去的斑。

 

所选取的还不是文中最精彩的,擅自将片段文字从文中抽离出来,减弱了意味也在此致歉。相信大家亲自读了全本便会认同我的观点。像文中红豆沙的相关剧情描写,就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不仅体现人物,就像文中的太宰与中也的情节,更是为了推动敦芥主线,为中心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的结尾很妙。当你看到每一章的标题,可能会觉得,又像《失乐园》章回标题的意思,但又似乎力道不足有些草率,但是当读到结尾,便立刻能明了其中用意。作者的用心是从开始一直到最后的。其结构之巧妙,还是由大家有机会读到时自行感受那一份乐趣吧。

当然,世上也并不会真的有十全十美的存在,这本本子同样有可改进的地方,这部分内容我想无需写在本篇评论中,私下里会负责地与作者交流。但总体而言,已经做得十分出色了。感谢参与Reminiscence制作的每一个人,能读到它是我的荣幸!

 

最后,给大家安利一下湫樊小天使 @许年湫之樊 ,也就是Reminiscence的主笔啦。在本子里把“时候”写成“事后”估计除了她再没有人能干出来了(笑),湫樊真的很可爱,像我这种话废死宅都能很好地交流,大家可以跟她要本子,还可以跟她要她的cos片子(出的中也软软的嘿嘿),而看了她的文便知这是一个对文野、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她也每天都在努力着。很好勾搭,和她说话总是能笑出声w心里暖洋洋的~顺祝新的一年湫樊升学考试顺利!

希望热爱文野的大家都好好的!


评论(10)

热度(13)